XP君

春分

    春天就在日益温暖的夜晚里到来了。骤热降临之前,我毫无保留地享受着冷洌空气里的暖风,独自一人漫无目的的散步,极其贪婪的大口呼吸。根据一路上看到其他人的表情,猜想着他们的人生。

    我停了下来,斜靠在公交站旁的广告板上,看着一辆辆飞速驶过的夜班出租车。我很想——自我很小时就很想——随便跳上一辆,远离所有的混乱。

    但我哪里也去不了,因为既没有人在某地等我回去,也没有人陪我一起浪荡远方。那么我只好过着平凡的日子,我也只能如此。于是谁又能想到在平凡的表面下隐藏着无数颗躁动的内心;谁又能不原谅少男少女的渴望与不安?

    所以我祝福所有平平淡淡的人生。

    这不是所谓的庸碌无为,其实它深藏了一个宇宙。

(2015年3月22日发表于新浪微博)

评论
©XP君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