XP君

2015.5.17随笔

谈一谈人生选择。
仔细地想,我们生活中每说的一句话,做的一个动作,甚至是一个眼神都是至关重要的选择。因为我们完全可以采取其他不同的反应。那么就无法保证自己行为的绝对正确性,于是在客观上我们就在不停地犯错。
回顾以往,我的人生就真的尽是在做错事。而且做的越来越高级,越来越无法让自己察觉。每天夜里我躺在床上就不断地浮现自己一天以来犯下的滔天大错,同时感谢朋友没有因此离我而去,如是已二十一年。
今天我决定改变现状。解决的办法显然有二:要么不停改正来避免自己继续错下去,要么坦然接受永远犯错的自己。我决定坦然接受自己。而这肯定不会使人满意,所以我要尽量让我的错犯得更可爱一点,并且只犯简单幼稚的错误。
当有人问我有什么心愿时,如果我的回答是“愿我犯下低级可笑的错误”,定会视我为精神病患,我并不想这样。所以我在凌晨寂静的乡下写下这些,然后等待次日的明媚阳光再度普照大地。

评论
热度(2)
©XP君 | Powered by LOFTER